巴西促委内瑞拉总统大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5 09:53:24
分享

巴西促委内瑞拉总统大选

查韦斯在赴古巴接受治疗前曾指定马杜罗作为继承人,图为马杜罗在演讲。 

   据英国媒体1月14日报道,巴西一名高级官员当天称,一旦查韦斯总统病逝,他们希望委内瑞拉政府能够尽快举行新的总统大选。

   据这位匿名官员透露,巴西直接向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表达了这一愿望。“如果查韦斯总统病逝,我们希望贵国尽快举行总统大选。我们认为这是确保(委内瑞拉)实现和平民主过渡的最佳方式,这是巴西最大的愿望。”

   查韦斯在前往古巴接受癌症治疗前曾指定马杜罗作为自己的接班人,但是其支持者和反对者们似乎都在为的新的总统大选做准备。

   2012年10月,查韦斯以54.42%的得票率击败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恩克里•卡普里莱斯,第三次赢得连任。同年12月,查韦斯因病情恶化赴古巴接受治疗,目前他已经有一个月不曾公开露面,外界猜测他大限将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