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放烟火、保安拒放行 巴西夜总会大火233人遇难举国哀悼3天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8:56:25
分享

违规放烟火、保安拒放行 巴西夜总会大火233人遇难举国哀悼3天
所有遇难者遗体都已被安放在圣玛利亚市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内。

据幸存者回忆,现场年轻人看到火势蔓延试图夺路逃生,但保安人员却锁上大门,要求在场的人必须支付消费开支后才能离开。由于该夜总会只有一个入口和一个紧急出口,拥挤的人群乱作一团,发生踩踏。待消防队赶到时,现场已经有许多人吸入浓烟窒息而死或被踩踏而死。

虽然警方目前仍在调查起火原因,但幸存者们均认为乐队在舞台违规燃放烟花是主要诱因,而这在巴西是明文禁止的。据媒体披露,这家夜总会营业执照已过期数月,安全设施尚未通过年检,但仍在经营之中;安保人员缺乏培训,火灾发生后不仅未迅速帮助顾客逃生,反而锁门收费。

这起夜总会火灾是巴西近50年来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惨剧。目前,所有遇难者遗体都已被安放在圣玛利亚市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内,其中包括120名男性和113名女性,死者身份鉴定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南里奥格兰德州相关机构将每小时更新一次遇难者名单,而舞台乐队和夜总会的保安人员将以刑事罪被检察院提起诉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