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巴沙尔逐渐丧失保住权力机会 奥巴马为出兵叙利亚与否犯难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8:58:47
分享


***“我们将不得不做出决定”

以色列副总理西尔万•沙洛姆27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巴沙尔政权失去对化学武器的掌控力,而这些武器落入真主党或基地组织支持的武装组织手中,这将改变现有游戏规则,“我们就需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方式,甚至包括采取行动”。

在被问及“采取行动”是否意味着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时,沙洛姆并没有正面回答:“我们将不得不做出一些决定。”

沙洛姆还透露,总理内塔尼亚胡23日召集安全官员开会,话题涉及叙利亚冲突和化学武器库,内塔尼亚胡在会上称以色列正面临来自整个中东地区的危险。

以色列媒体27日说,叙利亚国内局势不断恶化,巴沙尔政权可能会丧失对化学武器的控制,因此以色列已经在临近叙利亚边境地区部署新型“铁穹”反导系统。

北约和以色列认定叙利亚有化学武器,但叙利亚政府一直没有公开承认拥有化学武器。叙利亚政府官员曾多次表示,无论发生何种情况,叙利亚都不会针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只会在面临外部入侵时才会考虑动用这些武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