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巴沙尔逐渐丧失保住权力机会 奥巴马为出兵叙利亚与否犯难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8:58:47
分享

俄称巴沙尔逐渐丧失保住权力机会 奥巴马为出兵叙利亚与否犯难
俄罗斯称巴沙尔保住政权的机会越发渺茫

综合外媒1月27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保住政权的可能性正随着时间流逝而减弱。以色列高官27日说,以色列可能会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以阻止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外流。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在美国是否应该军事干预叙利亚内战的问题上难以做出决断。

***“这必须由叙人民来决定”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梅德韦杰夫日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巴沙尔对叙利亚局势的掌控力正逐渐变弱,但是巴沙尔是否下台应当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

梅德韦杰夫表示:“我认为每过去一天、一个星期以及一个月,他留下来的机会都在变得越来越小。但是我要重申,这必须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

梅德韦杰夫进一步指出:“美国、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大国的任务是促使叙利亚各方坐下来谈判,而不仅仅是要求巴沙尔下台,然后像对付卡扎菲那样把他处决,或者将其送上法庭,让其像穆巴拉克那样接受审判。”

此外,他还提到,巴沙尔犯下的一个重大错误是,没有吸引温和反对派参与国内政治改革。“我个人多次打电话对巴沙尔说:实行改革并坐在谈判桌前。我认为,遗憾的是,叙利亚高层并没有做好准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