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人行道铺设黑白二维码 游客“就地刷”获取城市信息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0:06:36
分享

里约人行道铺设黑白二维码 游客“就地刷”获取城市信息
里约伊帕内玛海滩附近的人行道上出现了用黑白石头铺设而成的二维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26日报道,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日前在一条人行道上铺设了首个由黑白石头拼成的二维码,为游客提供关于这座城市的相关信息。

这个大型二维码图案位于里约著名旅游景点伊帕内玛海滩附近的一条人行道上,由大小相同的黑白色石头拼成,石头中则内置了条形码。游客们在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下载专门的应用程序来对这个大型二维码进行拍摄扫描后,便可以自动登陆到一个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的网站上。目前,该网站支持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和英语,网站上的内容包括当地的发展历史、风土人情和地图等信息。除了二维码之外,当地一些人行道上还铺设了由马赛克拼成的海浪、鱼以及一些抽象图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