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宠物龟被误锁入储藏室30年仍存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7 15:35:01

巴西一宠物龟被误锁入储藏室30年仍存活(图)

  这家人在一个装杂物的纸箱里意外发现失踪了30年的宠物龟。

中新网1月27日电综合媒体27日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一户家庭本月终于找回失踪30年之久的宠物龟曼纽拉,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只乌龟因家人疏忽一直被锁在储藏室内,却仍存活至今。

1982年曼纽拉突然不见踪影,家人遍寻不获。他们推测,当时工人正在家施工,前门一直开着,因此曼纽拉一定是从前门走失了。

30年后,这家人的主人阿尔米达离世,子女在清理2楼长年上锁、放置破烂电子产品的杂物房时,发现乌龟躲藏在装有旧唱机的纸箱内。这家人说,曼纽拉仍生存是不可思议,“曼纽拉回来,我们全都高兴万分,但它如何在那里活过30年?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专家认为,曼纽拉可能是靠着吃木头地板中的白蚁存活。兽医表示,曼纽拉是红腿象龟,这种乌龟可以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长时间存活。他说:“它们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下,可以存活2到3年。在野外,它们吃水果、叶子、动物腐尸,甚至排泄物。”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