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老翁轻松打造“瓶中花园” 53年仅灌溉两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5 17:04:17

 

英老翁轻松打造“瓶中花园” 53年仅灌溉两次

拉提梅尔和他的“瓶中花园”。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英国老翁戴维·拉提梅尔有一个令人艳羡的“瓶中花园”,瓶里的各种紫露草枝繁叶茂,生机勃勃。事实上,他并没有为之付出太多心血,53年来仅灌溉过两次。

1960年的复活节那天,拉提梅尔出于好奇,决定建一个“瓶中花园”。他清理了一个10加仑(约45升)大的玻璃瓶,在里面洒了些肥料,小心翼翼地借助金属丝将幼苗播种进去,并给它浇了一些水。12年后,他又打开瓶盖浇了一次水。但是,自那以后,他再也没有灌溉过瓶中的植物。

“瓶中花园”离窗仅6英尺(约1.8米)远,所以它能沐浴到阳光。“园内”植物自行创建了生态系统,它们通过阳光进行光合作用,汲取生长所需要的养分。掉落的树叶则在瓶底腐烂,接着生成光合作用所需的二氧化碳,并为树根提供养分。

园林设计师克里斯说:“这是植物循环生长的典范……这是一个完美的生命周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