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村庄“花落”俄罗斯 最低气温零下70多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3 16:48:39

 
最冷村庄“花落”俄罗斯 最低气温零下70多度

奥伊米亚康村最低气温是零下71.2摄氏度,据信是世界上最冷的“永久定居点”。

最冷村庄“花落”俄罗斯 最低气温零下70多度

奥伊米亚康村有500位居民。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2日报道,俄联邦萨哈共和国境内的奥伊米亚康村地处北极圈以南350公里处,最低气温纪录是零下71.2摄氏度,1月平均气温通常保持在零下50摄氏度,不愧为世界上最冷的“人类永久定居点”。

奥伊米亚康村容纳了500位居民,他们以鹿肉和马肉为生,村里仅有一家小卖部为其提供生活必需品。该村没有现代化的便利设施,大多数民房的厕所都在户外,大部分村民仍然烧煤炭和木材取暖。

奥伊米亚康村的海拔有750米以上,它的白昼在12月份仅持续3小时,在夏天却长达21小时。尽管冬天极其寒冷,村庄6月、7月和8月的温度却通常维持在30摄氏度以上。

据了解,奥伊米亚康意为“不结冰的水”,该村是因附近的温泉而得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