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道德沦丧引发担忧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22 16:33:20

被解职指挥官三成涉嫌性犯罪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0日报道】题:美军被解职指挥官中三分之一是因为性行为不检点

过去8年来,被解职的所有美军军事指挥官中至少有30%是因为性犯罪的原因,包括性骚扰、通奸和不正当关系等。

该数据公布前,美国国防部和军事领导人已对美军道德观的不断沦丧愈发担心。

由于美军曾经最受尊敬的将领之一戴维·彼得雷乌斯因婚外情丑闻辞职,加上另一位将领、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约翰·艾伦正在接受调查,这些数据也凸显出这一尖锐问题无处不在。

这一涵盖所有4个军种的统计数据显示,通奸并不只是四星上将才有的问题。

从性侵犯、性骚扰到嫖娼、吸毒和酗酒,对军事指挥官来说,道德沦丧已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

综合所有这些违法行为,自2005年以来,在被解职的具有中校及以上军衔的指挥官中,超过40%是因为行为不检点。

最近一位蒙羞的人是杰弗里·辛克莱准将,他去年5月被解除了在阿富汗的指挥权,目前在军事法庭受审,被指控的罪名包括鸡奸、通奸和嫖娼等。

官员们仍然难以解释此类问题增多的原因。他们承认,解决起来很困难,需要时间。

曾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国防部副部长的米歇尔·弗卢努瓦说,军方必须实行“零容忍”政策,并努力改变风气,这样军人们才会负起责任,才会知道一旦犯下或宽容这样的过错,他们的职业生涯就将结束。

近年来,有18名将军———从一星到四星都有———被解职,其中10人是因为性犯罪,两人是由于酗酒问题。

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共有255名指挥官被解职,其中78人是因为性犯罪。

(来源:新华网-《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