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踏入第二任期 专家称外交主基调将是均衡

作者:苏铃 韩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1-21 15:36:19
分享

奥巴马踏入第二任期 专家称外交主基调将是均衡
 
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奥巴马在白宫蓝厅进行就职宣誓。图为他和夫人米歇尔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几个小时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在白宫举行了就职宣誓仪式。尽管仪式极为简短,而且并不对公众开放,但从法律意义上讲,他已经正式踏上了第二个任期的旅途。

宣誓仪式当天在白宫蓝厅举行,由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约翰·罗伯茨主持。奥巴马在罗伯茨带领下,朗诵就职誓言,完成法定程序。宣誓结束后,奥巴马没有发表讲话。在现场观礼的包括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夫妇的两个女儿。

美国宪法规定,奥巴马的第一任期于20日中午结束,他必须在当天履行连任就职程序。由于20日是一些宗教的礼拜日,按照传统,奥巴马的公众就职典礼将于北京时间今晚举行。届时,奥巴马将在公众面前再次宣誓,并发表就职演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