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设计隐形衣 轻松躲过红外摄像头监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1 10:17:12

美国艺术家设计隐形衣 轻松躲过红外摄像头监控
Stealth Wear的设计者之一哈维有机械工程和数字艺术的教育背景,他还有“个人隐私保护”和“艺术空间重叠”方面的作品。
 
哈维对于监控对社会文化产生的影响已经研究多年,他将自己的设计作品当成是与政府监控的一种交流方式,“这是一种对新技术的认知方式,一方面它能够引起监控模式的改变,另一方面也是对新材料的一种探索”。

拥有机械工程和数字艺术教育背景的哈维此前还有过“个人隐私保护”和“艺术空间重叠”方面的作品。他曾设计过一个能够阻断手机信号的特殊袋子和一款能够阻断心脏探测信号的T恤衫,在2012年,他还曾推出脸部化妆产品CVDazzle,能够让脸部识别软件对用户失效。
 
据悉,Stealth Wear上采用的镍金属织物非常特殊和昂贵,目前哈维正计划为该产品设定一个售价,但并不希望普通的超市和市场来销售这些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