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黑帮老大遭狙杀 杀手疑为俄特工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9 09:39:15

俄罗斯黑帮老大遭狙杀 杀手疑为俄特工
俄罗斯警方正在对事发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据美国媒体1月17日报道,俄罗斯最大的黑手党头目之一阿斯兰·乌索扬(Aslan Usoyan)当地时间16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一家餐厅外遭到不明人员枪击而身亡,目前俄方调查人员已经介入此案。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目前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对此案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杀手在乌索扬出现之前就已经埋伏在附近一栋大楼位于第5、6层之间的楼梯间中,乌索扬出现之后,杀手迅速行动,前后一共向其射出6发子弹。尽管随后乌索扬的保镖对该名杀手进行回击,但身手利落的杀手最后成功逃脱。

黑帮老大横死街头,让人不得不想到电影中各派黑帮之间仇杀的场景。但有消息称,杀手使用的是一支装有消音器的VAL突击步枪,该步枪是俄罗斯特种任务部队的专用武器,因此外界推断杀手可能是俄方特工。

绰号“哈桑老爹”的乌索扬现年76岁,在此次事件中脖子被射中,虽然他的两个保镖和餐厅工作人员在事后将其紧急送往医院,但乌索扬最终还是不治身亡。

乌索扬在上世纪60年代加入俄罗斯黑社会,曾在1998年和2010年遭到刺杀,不过都侥幸逃脱,他曾参与赌博、贩毒、非法售卖武器和开矿等黑社会行动,在俄罗斯全境管理多个犯罪集团,在俄罗斯及前苏联国家的黑手党中具有极大的影响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