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今年见底 投资欧洲好时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8 14:42:50

随着部分欧洲国家主权债务情况的好转,有专家表示:现在正是投资欧洲的好机遇,但抓住机遇的同时也要注意规避不同经济环境带来的挑战。

17日在北京举行的“新形势下的中欧合作伙伴关系研讨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表达了对欧洲经济恢复的积极看法,他表示欧债危机更多是来自欧洲内部的问题,是“可以克服”的,此时正是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好时机。

据高盛预测,欧元区经济本轮危机将于2012至2013年见底,2016年其整体GDP增速有望将重回1.5%的水平。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也将此时看作是投资欧洲的最佳时机,他认为未来收购投资欧洲的成本将会更高。

对于投资欧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曼达林基金则把目标锁定在了意大利和德国。其执行合伙人高臻解释说,因为这两个国家有很多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小企业,“意大利是中小企业的王国,而德国拥有众多的隐形冠军”。

对于外界对意大利经济的质疑,她解释说,意大利无论在繁荣还是危机时的GDP在全球的排名基本保持未定,其实体经济的GDP在欧洲仅次于德国。除政府的公共债务较高外,意大利并无重大宏观经济失衡问题。

在具体的并购过程中,专家提示中资企业规避对欧洲国家法律了解不足、中欧文化差异和企业人力资源流失等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周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