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承办激光雷迪尔帆船世界锦标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5 13:23:10

2013年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界锦标赛组委会部室联席会议决定,2013年9月28日至10月7日在水上运动之都–日照市举行。这是我国首次承办该项目的世界锦标赛。

近年来,日照市凭借良好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体育经济,打造“水上运动之都”城市品牌,建成了世帆赛基地、水上运动基地和游泳馆等国内一流的比赛设施,能够承办所有水上运动比赛项目,成为全国首个水上运动赛事全能城。先后承办了欧洲级、470级帆船世界锦标赛以及2007年全国水上运动会、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水上项目赛事、2010年全国水上运动会等一系列国内外重大赛事,2013年激光雷迪尔级世帆赛是该市迄今为止承办的参赛国家最多的国际比赛。

2013年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界锦标赛将于9月21日-27日进行赛前训练,9月29日正式开幕。届时,预计有45个国家、120名运动员来参赛。目前,赛事的竞赛组织、新闻宣传、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等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激光雷迪尔帆船世界锦标赛归国际激光级帆船协会管理。该协会总部在英国,作为国际帆船联合会的重要分支,主要管理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和青少年激光级帆船项目,在目前10个奥运会帆船项目中占有两席。全球共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激光帆船项目,有20多万艘激光帆船分布世界各地,是当今世界上影响最大、普及程度最高的帆船奥运会项目。激光级帆船世界锦标赛是该项目年度最高水平的国际比赛,每届均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运动员参赛。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激光帆船项目的发展。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我国运动员徐莉佳勇夺该项目冠军,这也是我国首次赢得帆船项目奥运会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李洋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