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女总统探望查韦斯 带去《圣经》和十字架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3 08:57:19
分享

此外,秘鲁总统奥扬塔•乌马拉也于11日访问古巴,他被马杜罗称为委内瑞拉总统的“战友”。而包括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等拉美其他国家领导人则于上月亲赴哈瓦那探望。

58岁的查韦斯自2011年6月来因患盆腔肿瘤多次赴古巴治疗。他在2012年10月的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但因体内癌细胞复发,去年12月11日再度在哈瓦那接受手术并已连续一个月未露面和发表讲话。委内瑞拉政府本月3日证实,查韦斯肺部严重感染,导致呼吸困难,正在接受治疗。

查韦斯应于本月10日宣誓就任委内瑞拉新一届总统。9日,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宣布查韦斯无须重新就职即可开始新任期并同意延期宣誓仪式。10日,在查韦斯缺席的情况下,逾十万名查韦斯支持者以及拉美多国领导人在加拉加斯举行大型集会,向查韦斯表示支持,并象征性地为他举行就职典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