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研发“i系列”太阳能改良棚屋 改善贫民窟生活立大功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0 09:56:20

南非研发“i系列”太阳能改良棚屋 改善贫民窟生活立大功
普拉杰太太自从搬进改良棚屋后得到了更多的工作机会,因为她的手机终于可以保持连续充电了。

据联合国统计,在撒哈拉以南地区,约有62%的居民蜗居在晃晃悠悠的贫民窟或临时搭建的棚户区中。他们没钱搬家,就连联系相关部门安装水电管线也得耗费数年耐心等待。此外房屋积压、政府节制预算、大批人口涌向城市地区等情况也都预示着,彻底清除简陋的贫民窟棚屋并以砖瓦房取而代之将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该项目负责人之一安德列亚斯•凯勒认为:“棚屋已经成了一种新的居住形式。如何在现有条件下,通过能源干预、照明、手机、通讯及提高安全性等途径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便成为我们的灵感来源和研发动机。利用科技手段,我们将整个计划往前推进了一大步。”

据悉,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为这一项目拨款补助,预计明年将新建100间改良棚屋。此外,iShack改良棚屋不仅操作简易,价格也不高,每间仅售410英镑(约合人民币4096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