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健康影响拉美政治版图 盟友卡贝罗或出任临时总统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7 08:48:36
分享

查韦斯健康影响拉美政治版图 盟友卡贝罗或出任临时总统
一名委内瑞拉妇女在为查韦斯祈福的过程中伤心落泪。

***健康情况影响拉美政治版图

查韦斯这位执政委内瑞拉14年的著名拉美左翼政治领军人物的病情,不仅关乎个人安危,更牵动着委内瑞拉的国家前景和拉美地区的政治版图。

西方一些媒体已经开始预测查韦斯去世后委内瑞拉的政权将经历何种过渡与转变,以及“后查韦斯时代”的委内瑞拉会是何种境况。英国《卫报》6日撰文称,病重的查韦斯给委内瑞拉带来了“宪法危机”,然而仅在两个多月前,他还全力以赴奋战在政坛第一线,成功赢得再次担任总统的机会。倘若他去世,将在拉美地区掀起一股动荡风潮,尤其会影响到其亲密盟友古巴。

包括古巴在内的一些拉美国家政府一直以来受益于查韦斯慷慨援助和支持。近年来,矿产及油气资源丰富的拉美国家摆脱美国影响的立场愈发明确,团结互助的形势日渐明朗。如果离开查韦斯,这一情形是否还会持续下去?

另外,在委内瑞拉国内,如果查韦斯健康状况出现重大变故,将导致国内政坛几大阵营的严重分裂和内斗,各大派系都将尽最大努力掌控政权以及国内丰富的石油资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