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健康影响拉美政治版图 盟友卡贝罗或出任临时总统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7 08:48:36
分享

查韦斯健康影响拉美政治版图 盟友卡贝罗或出任临时总统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左)向媒体证实说,即使总统查韦斯因病情恶化不能如期于1月10日宣誓就职,依照宪法可延期宣誓就职,并保留总统职位。

马杜罗强调,查韦斯目前仍在履行总统职责,他拥有完整的政府团队,以及去年12月获得国会全票通过的“无限期”赴古巴治疗的许可,所以到目前为止还不存在查韦斯完全不能履行总统职责这种可能,因此也就没有大家所谣传的权力过渡或即将可能到来的新选举。

因癌症复发在古巴接受手术治疗的查韦斯术后已有20余天未公开露面,日前更是传出其病情恶化的消息。委政府3日罕见地用“严重的呼吸系统感染”形容其病情。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要求政府公开查韦斯病情细节,并表示如果查韦斯不能如期宣誓就职,应重新举行总统大选。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5日开会选举出“领导层”,并讨论查韦斯不能如期就职情况下的应对方案。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奥斯达多·卡贝罗在推特上写道:“如果反对派认为能够在全国代表大会中找到反对人民的空间,他们将被人民打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