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健康影响拉美政治版图 盟友卡贝罗或出任临时总统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7 08:48:36
分享

查韦斯健康影响拉美政治版图 盟友卡贝罗或出任临时总统
卡贝罗称,作为一名爱国者,他将誓言保卫祖国、捍卫查韦斯所领导的革命。

***查韦斯盟友或出任临时总统

查韦斯的重要政治盟友、强力支持者卡贝罗5日再次当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再度获选领导全国代表大会后,卡贝罗宣誓称,作为一名爱国者,他将誓言保卫祖国、捍卫查韦斯所领导的革命。

媒体对此评论称,卡贝罗的再次当选,保证了无论查韦斯病情出现何种变化、能否如期返回加拉加斯举行就职仪式,政权均不至落入反对派手中。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票选之前,上千名查韦斯的支持者身穿红色衣服聚集在议会门前,高喊“我们的‘指挥官’会康复,他会回来”。

据了解,卡贝罗是继查韦斯和副总统马杜罗之后的委内瑞拉政坛“第三号人物”。如果查韦斯因健康问题不能履行总统职责,卡贝罗将接过管理国家的“权杖”,并在30天内组织新的总统选举,副总统马杜罗将担任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竞逐总统之位。

查韦斯2012年12月8日离开加拉加斯前往古巴治病前发表讲话说,希望副总统马杜罗成为他的继承人。但是另有报道称,查韦斯领导的统一社会主义党内部存在派系斗争,一派支持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贝罗,另一派支持副总统马杜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