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最古老银行被迫关闭 “避税天堂”难抵信息公开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6 10:07:02

瑞士最古老银行被迫关闭 “避税天堂”难抵信息公开
瑞士最古老的银行韦格林银行日前宣布,将在经营超过两个半世纪后永久歇业。

综合媒体1月5日报道,在承认帮助美国富人借助秘密账户逃税的罪名后,瑞士历史最悠久的银行韦格林银行日前宣布,将在经营超过两个半世纪后永久歇业。有分析认为,此举意味着瑞士“避税天堂”的头衔已难以保全。

*** 瑞士最古老银行关门歇业

当地时间1月3日,在美国纽约一家法院举行的听证会上,韦格林银行承认曾协助超过100位美国客户向美国税务机构隐瞒至少12亿美元收入。为此,韦格林银行将向美国支付5780万美元的赔偿,在完成赔偿手续后,该银行将永远关闭。

韦格林银行成立于1741年,是瑞士最古老的银行。去年2月,美国司法部指控这家银行的几名客户经理在2002年至2011年间,通过开设假账户掩盖纳税人的真实身份等做法,帮助100余名美国纳税人在离岸帐户上藏匿钱财,逃避缴纳了至少12亿美元资产的税款。

根据美国法律,美国纳税人对于其一年当中入款超过1万美元的海外账户,都要进行申报。目前,美国人涉及海外帐户的各种逃税行为导致美国每年损失数十亿美元的税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