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游艇新年PK!切尔西老板完爆卡塔尔首相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4 09:31:23

豪华游艇新年PK!切尔西老板完爆卡塔尔首相
“日蚀”号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游艇,长557英尺(约170米),装有导弹防御系统。
豪华游艇新年PK!切尔西老板完爆卡塔尔首相
切尔西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左)和卡塔尔首相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比尔·阿勒萨尼。

在新年假期期间,俄罗斯富豪、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正在加勒比海上庆祝新年,举行派对狂欢的同时还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他的世界第一大私人游艇“日蚀”号在海上偶遇卡塔尔首相的Al Mirqab号,两个“高富帅”之间的豪华游艇之争就这样开始了,结果毫无悬念的是切尔西老版胜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日报道,两人的游艇并排停靠在加勒比海的古斯塔维亚港口,阿布拉莫维奇的游艇是价值10亿英镑的白色“日蚀”号,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游艇,长557英尺(约合170米),配有两个游泳池、两个直升机停机坪、一个舞厅和蒸气浴室,船尾处还附带一个迷你逃生艇,此外“日蚀”号自身装有导弹防御系统。

而卡塔尔首相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比尔·阿勒萨尼的游艇是蓝色的Al Mirqab号,它被称作全球第二漂亮的游艇,长度为436英尺(约合133米),配有10间豪华套房和2间贵宾房,每间套房都有自己独立的双人卧室、卫生间和客厅。船上还设有电影院、户外酒吧、室内游泳池、按摩浴缸、日光浴场以及一个直升机停机坪,此外还配有齐全的潜水设备以及水上摩托车等。

“日蚀”号能容纳62名宾客和80名工作人员,而Al Mirqab号只能容纳24名宾客和55名工作人员。此外从制造成本方面看,“日蚀”号也远远高于Al Mirqab号。“日蚀”号最初预订时的成本大约在3.3亿英镑,不过由于额外的奢华设备和安全系统,最终交货时的成本为10亿英镑。而Al Mirqab号价值约为1.5亿英镑。

这样看来,无论是从游艇的规模、豪华设备等硬件来比较,还是从服务人员等软件方面评判,阿布拉莫维奇的“日蚀”号都要更胜一筹。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现年46岁,在俄罗斯富豪榜上排名第五,在全世界位列第50。哈马德•本•贾西姆•阿勒萨尼是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2007年4月起担任首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