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苹果零售店新年前夜遭抢 损失约达百万欧元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3 09:22:20

法国巴黎苹果零售店新年前夜遭抢 损失约达百万欧元
零售店位于加尼叶歌剧院后面,便于歹徒抢劫后逃跑。
法国巴黎苹果零售店新年前夜遭抢 损失约达百万欧元
新年前夜,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附近的一家苹果零售店遭到蒙面歹徒的持枪抢劫。

就在新年前夜,位于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附近的一家苹果电子产品零售店遭到了蒙面歹徒的持械洗劫,造成一名店员受轻伤,经济损失估计达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28万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1日报道,这家苹果零售店位于加尼叶歌剧院后面。当地时间12月31日下午6点左右,该店关门谢客,仅留下一名保安看守。大约3小时后,一伙持枪歹徒从商店的后门强行进入。他们并未拿走店面中陈列出来的iPhone、iPad和Mac等产品,而是直接抢走了存放苹果产品的几个箱子,然后搬出来交给了等候在外的同伙,最终移到一辆货车上逃之夭夭,整个抢劫过程约40分钟。

据信,参与此次抢劫的歹徒大约有4到5人,那名保安在试图阻止歹徒时“受了轻伤”。

1日,巴黎警方发言人克里斯多夫·尔本表示,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抢劫案件,而且他们选择的作案地点非常便于逃跑,因为这家苹果专卖店就在加尼叶歌剧院后面,附近有几条便捷的交通要道,可以去往巴黎的各个地方。

此外,案发时香榭丽舍大街有3万多人在庆祝新年到来,所以大部分警察都没有注意到其他地段。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说:“当时警察都在香榭丽舍大街和埃菲尔铁塔附近巡逻,让犯罪分子找到了可乘之机。”

目前,警方还不清楚具体的损失金额,不过零售店主管正在仔细盘算,估计涉案金额高达100万欧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