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夫人曝家规挺微软:苹果产品依然禁入家门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0 09:57:58

盖茨夫人曝家规挺微软:苹果产品依然禁入家门
2007年,史蒂夫·乔布斯(左)和比尔·盖茨在某科技会议上聚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28日的报道,比尔·盖茨的妻子梅琳达·盖茨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家庭中的每个人仍然不允许使用苹果的产品,梅琳达表示,“我们所有的家庭财富都来自微软,因此我们没有理由拿这些钱去购买竞争对手的产品。”

微软在消费数码产品领域与苹果竞争激烈,但总是处于下风。最近,微软正在进行大力推广的Surface平板电脑和Windows Phone 8手机也将目标直接指向苹果的iPad和iPhone,虽然消费者目前对这两款产品的反响都还不错,但仍然无法撼动苹果公司在这两个市场中的霸主地位。身为微软的“老板娘”,梅琳达的表态恰好凸显了微软打败对手苹果的迫切心情。

不过,尽管梅琳达现在非常坚定地对苹果的产品说不,但在2009年微软发布Windows Phone之前,48岁的梅琳达曾承认自己对苹果的产品心存好感。“每当我看到自己的朋友在用iPhone时,也会说上一句‘我也不介意拥有一台’之类的话,”梅琳达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此外还有媒体曾在悉尼拍到盖茨的大女儿、16岁的珍妮弗在跑步时手里拿着一台iPhone。

尽管微软与苹果一直是竞争对手,但这不并妨碍盖茨和乔布斯建立起朋友关系,去年盖茨还曾去探望病中的乔布斯。“我们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去追忆往昔并展望未来,我告诉他应该为自己所做出的杰出成就而感到自豪,微软和苹果都为世人奉献了伟大的产品,而两者之间所存在的竞争更是督促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盖茨表示。

梅琳达在1994年嫁给盖茨,并在盖茨的事业巅峰期说服其退居二线并投身慈善事业。夫妇二人随后斥巨资成立了梅琳达·盖茨基金,把先前积累的巨额财富先后投入到预防疟疾、农业可持续发展和艾滋病研究上面。盖茨还曾在2010年表示将会把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投入到慈善事业中,而不是留给自己的孩子,他认为这样做“对后代和社会都会是件好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