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木取火饮溪水 牛津大学毕业生深山过原始生活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0 09:47:05

燃木取火饮溪水 牛津大学毕业生深山过原始生活
牛津大学毕业生艾玛的“精神家园”

电影《爱情天梯》想必很多人都看过,重庆江津中山古镇农家青年刘国江爱上了大他10岁的寡妇徐朝清。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蜚语,他们携手私奔到深山老林,自给自足、自力更生,养大了7个孩子。令人惊讶的是,英国牛津大学一名毕业生为了“开心与安静”也选择了这种远离尘嚣、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8日报道,现年58岁的牛津大学毕业生艾玛•奥尔巴赫已经在位于英国威尔士西南部的普雷塞利山扎根了13年,期间她一直过着自给自足的原始生活。

艾玛亲切地称她的圆屋为“Tir Ysbrydol”,意即“精神家园”。她自力更生,种植蔬菜和水果,从附近小溪里汲取饮用水,照顾3只羊、7只鸡和两匹马。屋子里没有电源,她就收集木柴生火。晚上,她会生炉子做晚餐,忙完后她就在火堆旁演奏凯尔特竖琴。每晚7点半左右,她准时上床睡觉。

艾玛的圆屋不欢迎高科技产品,即便是她生活在伦敦、布里斯托尔和布莱顿等地的的孩子们来访,也不允许携带手机、笔记本电脑。

艾玛说:“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它让我很开心很平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