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宠物狗是“复制”白人文化?南非总统再发争议言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9 09:16:48

养宠物狗是“复制”白人文化?南非总统再发争议言论
南非总统祖马宣称养宠物只是“复制”白人文化。

现年70岁的南非总统祖马是祖鲁人,按照祖鲁人一夫多妻的传统,他至今据信已娶了六位妻子。他历来不怕表达有争议的意见——从同性恋婚姻到青少年怀孕。如今,他又呼吁非洲黑人不要养狗。
据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6日,祖马在家乡夸祖鲁-纳塔尔省参加活动时宣称,那些爱狗超过爱人的人“缺乏人性”。

他还说养宠物狗是白人习俗,因此他呼吁黑人停止效仿这种西方白人文化。他甚至表示:“即使你使用各种润肤露,拉直头发,你也永远成不了白人。”

祖马此番表态立即引发了关于种族主义的争论,一些南非白人也把自己溜狗的照片贴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以示抗议。

面对民众的不满情绪,祖马总统办公室解释说,祖马的本意是要想呼吁南非人们彻底根除殖民化思想。“这并不是说,不应该喜欢动物或照顾动物。这个信息只是强调不要把对动物的爱,提高到对其他人的爱之上。”

祖马于2007年首度当选总统,2009年他成功获得连任。本月18日,祖马再次当选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ANC)领导人,这意味着他将至少再担任五年南非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