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京广高铁打通中国经济新动脉(图)

来源:新华网
2012-12-27 09:53:00

外媒:京广高铁打通中国经济新动脉(图)

12月26日清晨,一列京广高铁列车进入北京西站。新华社发(周国强摄)

【法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中国今天开通了世界上最长的高速铁路,这是该国快速发展的高铁建设中的一座新里程碑。

北京与广州之间这条2298公里长的新铁路的开通,意味着旅客将能迅速从首都到达这座南方商业枢纽城市,所需时间仅为此前22个小时的三分之一左右。

中央电视台对首班列车驶离北京西站进行了直播。它还实况播报了车厢内的情景:旅客们随身携带相机拍下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

虽然中国于2007年才开始建设高铁网,但到2010年底就已成为世界上商铁里程最长的国家,当时的总里程为8358公里。预计这一数字到2020年会增加近一倍。

这条高铁线的开通意味着,京广高铁可以在明年2月中旬的农历新年期间运行。全中国数以亿计的人会在这段时间返乡,这是每年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人口迁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