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一个美字了得!美国科学家带你圣诞看雪花(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13:25:56

怎一个美字了得!美国科学家带你圣诞看雪花(图)

形态各异的雪花晶体

怎一个美字了得!美国科学家带你圣诞看雪花(图)

直径只有2-5毫米

我们常听说每一片雪花都是不同的,但实际上这用肉眼很难分辨,在科学家的帮助下,我们才能一睹雪花“魔幻水晶”般的美丽。

据英国媒体12月25日报道,美国一名科学家用显微镜拍摄技术纪录下雪花各种不同的美丽形态,令人赞叹不已。

现年53岁的肯尼斯·里布雷希特是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教授。他从1997年开始研究雪花和冰纹的形成,并利用一种称为Snowmaster9000的显微镜拍摄仪器在雪花融化之前将其纪录下来。他还在拍摄过程中加入灯光,使雪花照片更显美轮美奂。

里布雷希特教授说:“当我第一次想到要写一本有关雪花的书时,我发现都没什么真正好看的照片。”于是,他便前往加拿大安大略北部、阿拉斯加、密歇根州半岛以及加州的内华达山脉采集雪花。

由于雪花很微小,户外拍摄温度又很低,一般的摄影机并不能拍摄出很好的效果。所以里布雷希特教授便将显微镜进行改造,利用它来近距离拍摄雪花。

据了解,里布雷希特教授户外拍摄时气温一般在零下2度到零下15度左右,雪花的直径一般在2毫米到5毫米之间。这么美妙的雪花晶体照片,应该可以弥补一些地区圣诞没有下雪的遗憾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