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推迟公布宪法公投结果 标普下调其主权信用评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09:28:19

综合外国媒报道,由于外界质疑宪法草案公投过程存在舞弊现象,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对此展开调查,原定于12月24日公布的最终统计结果将推迟一天公布。而政局不稳在埃及引发连锁反应,导致该国经济环境持续恶化,全球主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下调埃及主权信用评级。

***宪法草案公投官方结果推迟公布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负责人、法官萨米尔·阿布·马蒂24日晚通过国家电台和电视台宣布,将推迟一天、在25日宣布宪法草案公投的最终官方结果。
 
“最高选举委员会决定于(当地时间)25日晚7点宣布最终统计结果。”马蒂称,最近两天,该委员会正在调查反对派及权益组织关于公投过程中存在舞弊等违规现象的指控。此前,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塔诺博利曾告诉记者,委员会希望宪法草案公投能够“真实反映埃及人民的意愿”。
 
埃及宪法草案的境内公投于本月15日和22日按地域分两个阶段举行。埃及官方媒体2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两个阶段的投票中,约有64%的选民支持新宪法草案。如果不出现意外,宪法草案将获得通过。
 
埃及总统穆尔西及其伊斯兰教支持者对此表示欢迎,称宪法草案顺利过关有助于埃及稳定、恢复受创经济。然而,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则指责公投结果是“舞弊”的产物,要求最高选举委员会展开调查。
 
有分析称,倘若埃及宪法草案最终获得通过,按照规定,埃及将在两个月内迎来议会下院选举,届时立法权将被移交给伊斯兰教主导的议会上院,埃及国内分歧将继续加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