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毁容女赢大奖 上演真实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09:22:25

 

印度毁容女赢大奖 上演真实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被毁容女子索纳莉上演真实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印度毁容女赢大奖 上演真实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剧照

据英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现年27岁的印度女孩索纳莉曾遭受强酸攻击,导致面容被毁、双眼失明、部分失聪,但坚强的索纳莉并未因此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最近,她参加了印度版益智电视问答节目《谁将成为百万富翁》,并赢得大奖。

2003年,索纳莉还是印度东部城市丹巴德的一名学生,因为拒绝三名男同学的追求,惨遭泼强酸。之后为了恢复容貌,她动过22次手术,家里所有的积蓄都被用来支付治疗费用。尽管如此,现如今她仍然失明、半失聪。

正当索纳莉没法支付越来越多的治疗费的时候,她报名参加了印度版的《谁将成为百万富翁》节目,通过层层考验,成功答中10道问题,夺得250万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28.4万元)的奖金,这笔钱将用于她下一次整容手术。她的这一经历与2009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情节十分相似,在影片里,“贫民”贾马尔在印度最受欢迎的电视竞答节目中一路过关,最终夺得头奖。
 
节目主持人印度宝莱坞传奇人物阿米特巴赞扬索纳莉勇气可嘉。“有时候,我们觉得自己的生活很悲惨,事事与我们作对,之后当我们碰到像索纳莉这样的人的时候,我们才认识到自己是多么幸运。”
 
不过,索纳莉表示,即使赢得比赛她仍然需要更多的钱用于治疗。
 
用强酸攻击她的三名嫌犯曾被拘捕,在监狱里呆了一段时间,之后被保释出来。目前,索纳莉现在正在四处游说,要让进行强酸攻击的人接受更严厉的判决。“对我泼强酸的人正逍遥在外,但如果有更严厉的惩罚措施,那他们将被关进监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