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步枪协会呼吁“好人持枪制止坏人”遭抗议

来源:中新网
2012-12-23 11:07:16
分享

    

美国步枪协会呼吁“好人持枪制止坏人”遭抗议
美国最大的枪支权利游说组织——全美步枪协会(NRA)21日召开发布会,建议在全美所有学校部署武装警察来解决枪支暴力问题,这是该协会在康州小学枪击案发生一周后首次打破沉默。图为21日全美步枪协会行政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韦恩・拉皮埃尔在发表讲话时,一名反枪者突然举着“NRA的手上沾满鲜血”的标语站起来抗议。中新社发吴庆才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极具影响力的全国步枪协会(NRA)在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发生一周后,21日首次打破沉默,呼吁全国所有的学校派驻武装警察来解决枪支暴力问题;但当天宾夕法尼亚又发生枪击案,造成四人死亡,三名警察受伤。

    据报道,在宾州,一名枪手同警方展开激烈交火后遭击毙,目前还不清楚他犯案的动机。这是该州一个月内第二次发生枪击案。

    全国步枪协会执行副总裁拉皮埃尔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声明说:“唯一可制止持枪坏人的做法是让好人持枪。”该协会将推出一项校园紧急应对计划,并从其430万名会员中招募志愿人士协助保护学童。

    拉皮埃尔呼吁国会拨款,在全美学校派驻武警。他说:“如果我们真正珍惜我们的孩子胜过金钱,我们就必须培训好人为学生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他称,该协会将竭尽所能协助发展出一个模式,以紧急回应学校枪击案件。

    据统计,美国在2009年共有3.1亿把非军用枪支,平均每个人都拥有一把枪支。不过,拉皮埃尔坚持公民拥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并不是枪支暴力问题的根源。

    他说:“要知道,五年前发生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后我就呼吁在每一所学校派驻武警,当时媒体都说我是疯子。试想想,如果上周五兰扎带枪闯入桑迪胡克小学时被合法武警阻拦的话,后果会是怎样的呢?大家会不会承认,那26条无辜的性命可能不会丢失呢?难道这样的想法还是可恶到你们宁愿让更多人丢失性命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