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庞贝城”出土身穿盔甲武士 距今1400余年死前或在祈祷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09:57:08

“日本庞贝城”出土身穿盔甲武士 距今1400余年死前或在祈祷
从武士腿部的姿势来看,考古学家认为他死前正在进行某种祈祷,试图借此来让爆发的火山平息。

由于尸体面向火山熔岩爆发的方向,考古学家认为他死前可能正在进行某种祈祷,试图借此让爆发的火山平息。

此外,据考古学家的介绍,日本古代武士的盔甲一般由用皮革条捆绑在一起的众多小铁片制成,而且是从朝鲜半岛运输而来的。然而此次所发现的死者的盔甲构造比较复杂,由此可以推测他在生前应该具有很高的社会地位。

“一般情况下,火山爆发时人们在逃离的方向与熔流前进方向是一致的,但这位武士的脸却对着熔岩,”日本群马县考古研究基金会的大木慎太郎介绍说,“所以我们认为他可能是位居高位的官员,当时正在面朝熔流做着某种祈祷,试图借此来平息爆发的火山。此外他所穿的盔甲比较复杂,我们推断他应该是当地某个地区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