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研制抗干扰量子雷达 可让隐形飞机现形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10:39:26

美科学家研制抗干扰量子雷达 可让隐形飞机现形
在没有收到干扰的情况下,雷达所显示的正常的目标影像(左图),如果目标试图通过干扰返回虚假信号时(右图),成像系统就会根据误差率而检测到目标是否正在进行干扰。

研究团队的主管迈胡尔·马利克(Mehul Malik)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在一些机型的目标上对该技术进行了测试,并且获得了返回信号的偏振错误率,在没有信号干扰时,系统能够轻易绘制出一架隐形飞机的形状,而当目标干扰信号试图把自己伪装成一只鸟时,返回的图像中出现了很明显的改变,这种改变就说明目标正在进行信号干扰,并因此将其确定为危险目标。“这是量子力学在抗干扰雷达成像系统中的一次成功运用,令人印象深刻,”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的知名物理学博客arXiv这样写道。
 
根据研究人员的介绍,目前新的量子雷达系统还不算很完善,比如该系统会发出一大串的光子,而这些光子可能会被敌人截获并进行分析,此外相对复杂的干扰可能包含大量的虚假位置和时间信息,而目前的量子雷达还难以通过光子的偏振状态来识别出这些信息的真假,不过由于目前还没有将该系统应用到军事领域的计划,所以暂时还没有必要装备那些能够应对复杂干扰的设备。
 
据悉,该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近期的《应用物理快报》(Applied Physics Letters)杂志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