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园枪击案凶手疑计划屠杀更多人 被毁电脑或揭开作案动机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8 08:58:37
分享

美校园枪击案凶手疑计划屠杀更多人 被毁电脑或揭开作案动机
部分受害儿童照片

综合外媒12月16日报道,随着调查的深入,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顿镇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惨案的更多细节浮出水面,其中一名6岁女孩装死躲过一劫的消息颇为鼓舞人心。警方表示,凶手亚当•兰扎原本计划实施更大规模的杀戮,而他的电脑可能是揭开他作案动机的关键。此外,兰扎的母亲据称不但是位狂热的枪支收藏者,而且坚定地认为文明世界正处于崩溃边缘。

***一名6岁华裔儿童遇害

12月14日,年仅20岁的兰扎在枪杀了自己的母亲后冲入桑迪胡克小学,在短短10分钟内开枪射出了100多发子弹,共造成20名儿童和6名成年人死亡,兰扎随后饮弹自尽,酿成了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第二多的校园枪击案。

美国《侨报》16日报道说,死者当中包括一名6岁的华裔儿童马德琳•徐(音)。马德琳的父母因伤心过度,拒绝对事件发表评论。据徐家的好友兼家庭医生韦尔斯米德夫妇透露,女童的父母现在情绪非常糟糕,无法承受失去幼女的悲痛,更不想面对媒体的询问。

在这起震惊世界的惨案中,许多年轻的生命凋零,不过也有一些人幸运地躲过一劫,一名6岁的女孩便是其中的一位。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案发当天,在枪手开始疯狂射击、一些孩童不幸中枪后,这名女孩机智地躺在一堆尸体旁边装死,直到确信安全时才跑出学校大楼。她也因此成为她所在班级的唯一幸存者。

据曾经给这名女孩的妈妈进行悲伤辅导的牧师所罗门说,小女孩是当天首个跑出桑迪胡克小学的学生,在见到自己的母亲时说:“妈妈,我没事,但我所有的朋友都死了。”

而当妈妈问起案发时的情况时,她只是表示,她在装死前看到了一个人,“这个人非常生气、非常愤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