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让黑猩猩掌握人类语言 实验失败猩猩晚景凄凉“心碎而死”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3 10:01:44

美欲让黑猩猩掌握人类语言 实验失败猩猩晚景凄凉“心碎而死”
尼姆的好朋友鲍勃•英格索尔认为,尼姆压力过大,其实是“伤心而死”。

这项针对黑猩猩的语言实验由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灵长类动物研究所所长、哥伦比亚大学行为心理学教授赫伯特·特勒斯在1973年发起。当时,刚刚出生的尼姆被特勒斯选中,在出生后不久即被送往纽约,与斯蒂芬妮·拉法基一家生活。

在此后的时间中,拉法基像培养自己其他7个孩子一样,给予了尼姆同样的“母爱”,甚至还用自己的母乳喂养尼姆。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随着尼姆的长大,它不断展现出的黑猩猩天性给拉法基一家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混乱。

参与这项研究的人员表示,母乳喂养让尼姆对拉法基产生了非常浓厚的感情,甚至对她的丈夫产生了嫉妒心理。此外,尼姆喜欢坐快车、喝啤酒,偶尔还会抽支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