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太子妃49岁生日向公众致歉 称正努力恢复健康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2 10:06:43

日本皇太子妃49岁生日向公众致歉 称正努力恢复健康
德仁一家三口(资料图片)

婚后第8年,雅子才终于怀上身孕。这本来是一个举国欢腾的好消息,尤其是对日本皇室而言。因为从1965年起,皇室已许久未添男丁了。但公众期待新王储的火热情绪很快就被熄灭——雅子怀的是女婴。由于日本皇位有传男不传女的规矩,这意味着雅子所生的小公主不具备继承皇位的资格。

2004年7月,日本宫内厅(专门处理日本皇室成员事务的机构)宣布,一直备受皇室生活压力而郁郁寡欢的雅子被诊断患有“适应障碍症”,正接受治疗。此后,雅子就几乎不再出席任何官方活动。

随着雅子的身体每况愈下,需要一名小王子来延续皇室悠久历史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2006年9月,德仁的弟弟秋筱宫文仁亲王与妻子生下一名男婴,这让文仁亲王在皇室的地位大大提升,也让雅子妃面临了更大的压力。

日本皇室是世界上存在时间最长的皇室家族,迄今已有2600多年历史。现年79岁的明仁天皇,先前曾因罹患前列腺癌而接受手术。今年2月,天皇再次接受心脏搭桥手术。德仁在父亲住院期间,以菊花王室继承人的身份替天皇处理公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