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船完成处女航 满载圣诞礼品抵英港口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1 10:13:03

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船完成处女航 满载圣诞礼品抵英港口
船上装满来自远东的各种货物。

“马可波罗”号应用了各种环保技术,如使用可降低油料消耗的电子控制引擎等。改良的设计也使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大低于普通货船,船上的压舱水处理系统则有助于防止污染。

在此次处女航行中,船上装载了由远东运到英国的各种圣诞节礼品,包括电视机、室内装饰品、电动工具,以及服饰等。卸下货物之后,“马可波罗”号将开往德国汉堡。

达飞轮船集团公司亚欧航线高级副总裁尼古拉斯·萨马蒂尼表示,公司“非常自豪”地推出这艘货船。
南开普敦迪拜世界港口公司总经理克里斯·刘易斯则称,这一天“是最新的里程碑”。他指出:“随着集装箱行业的改革,这些新的海洋巨人将成为航线上的常客。”

不过,“马可波罗”号保有“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船”的称号不会太久,因为在2013年将有另外两艘以著名探险家命名的集装箱货船交付使用,每艘可装载1.8万个集装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