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拔河、人体飞镖 罗马街头现怪诞行为艺术(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15:58:37

屋顶拔河、人体飞镖 罗马街头现怪诞行为艺术(图)
 
“请收下我的花!”
 

屋顶拔河、人体飞镖 罗马街头现怪诞行为艺术(图)

痴情的“雕塑男”

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意大利罗马街头出现一群身着宽松运动衣、戴着头套的怪异“嘻哈青年”,他们有的在屋顶拔河;有的在墙上扮演巨大镖盘上的飞镖;有的跪在高级时装橱窗口对着模特作痴情状;有的背着一身的塑料袋和饮料瓶到处走;还有的一头扎进垃圾桶,只留一双脚在桶口……过往行人无不侧目,惊讶之后便是笑意盎然。

这一系列前卫的街头人体艺术由美国42岁街头艺术家马克•詹金斯设计,他曾是一名萨克斯演奏者及网页设计师。詹金斯表示,他旨在能将人们的注意力从自己的手机屏幕上稍稍转移到身边环境中片刻,“通过挑战常规行为观念,我们试图让人们对城市有不同的思考”。

詹金斯于2003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始他的街头艺术,当时他将自己身上缠满了磁带条,过往行人无不好奇,大人、小孩甚至警察都不由自主地发出疑问:“这是什么?”詹金斯说:“我就像作家或电影人那样,创造着一个新世界。但我的作品又不同于一本书或一场剧,它们来自你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可以发生在你走在街头的每个瞬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