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也能“收”短信 球面液晶屏技术新突破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9 10:19:00

 

隐形眼镜也能“收”短信 球面液晶屏技术新突破
佩戴者可以在植入了球面显示屏的隐形眼镜上“查看”电子邮件和短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7日报道,比利时根特大学微系统技术中心开发了一种球面弯曲液晶显示屏,有望在几年内植入隐形眼镜。借助这项技术,佩戴者可以在隐形眼镜上轻松地查看电子邮件和短信。

去年,美国和芬兰合作研发出一种由远程射频发射器控制、装有电子显示屏的隐形眼镜,并在兔子身上实验成功。不过,该新式隐形眼镜上的显示器像素很低,成像功能受到很大局限。

比利时科学家此次研发的液晶显示屏,由于呈球面弯曲状,因此可以利用镜片的整个弯曲表面成像。这将大大提升隐形眼镜的成像能力。

主持这项研究的斯梅说:“这不是科学幻想。如果这种球面显示屏成功植入隐形眼镜,眼镜便可以将智能手机里的短信直接‘投射’给我们的眼睛,一定很有趣。”

该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医学目的——控制射到视网膜上光的强度,防止虹膜损伤;也可以用于装饰目的——使用者可以利用它调节眼睛虹膜的颜色,依据自己的情绪改变眼睛的色彩。

斯梅表示,虽然现在这项技术还处于实验中,但他认为运用该项技术的隐形眼镜五年内便可以投入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源:信莲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