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华埠明年新春庆典看点多 呼吁年轻人当志愿者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8 09:21:43

虽然2013年新春佳节还有一段时间,但伦敦华埠商会早早开始了庆典的各种筹备,并成功获准将英国著名的电影首映地列斯特广场列为新春庆典表演场地,届时将表演精彩的中国功夫。

***明年新春庆典亮点迭出

伦敦华埠商会会长谢贵全说,英国每年在列斯特广场举行多场电影的首映礼,经过争取,华埠商会明年春节在此表演中国工夫,将会成为新的亮点。

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OBE表示:明年的春节活动范围占地面积将创纪录,除了列斯特广场,著名旅游景点特拉法加广场及华埠一带街道均会划为庆祝区,预计伦敦明年的新春庆典将成为大规模的活动。

伦敦华埠商会秘书长及节庆事务总监郑健强对目前工作进度表示满意。他坦言,英国经济低迷对筹募活动经费带来压力,但由于伦敦春节活动已有多年历史,加上规模越来越大,访客人数众多,加之数以百万计的观众通过电视观看表演,对赞助商也还是具有吸引力。

郑健强透露,最近一段时间,伦敦华埠商会已多次与伦敦市长办公室、西敏市议会官员、大伦敦警队、消防队、交通部门、救护队及制作队伍等举行多次跨部门会议,商讨筹备2013年新春庆典事宜,对安全要求等等都进行了详尽安排。

***呼吁年轻人当志愿者

据华埠商会副主席陈惠明透露,2013年新春庆典将会在2月10日星期日举行。当天恰逢大年初一,预计人流将比往年更多。

为此,除了舞台节目外,列斯特广场等地会推出新节目。按照目前的计划,当天上午10时将举行花车巡游,由舞狮及金龙带领,伴随锣鼓声穿过特拉法加广场周围街道。当晚大舞台的压轴表演,除烟花外,更将加入新的创意,给观众带来惊喜。

商会首席副会长张炳容呼吁广大年轻人积极参与此次庆典活动,既可学习新技能,又能认识新朋友。他说,每一个盛大的节目,除了台前的精彩演出,也需要众多的志愿者在幕后默默奉献。华埠商会希望为青少年提供培训机会,不断拓展年轻华人的视野,提高华人的地位,展现华人的良好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