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全球裁员1.1万人 美国50家银行今年倒闭

作者: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2-07 16:57:39

花旗全球裁员1.1万人 美国50家银行今年倒闭

花旗银行(资料图片)

花旗集团近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1.1万人的裁员计划,约占其总雇员数量的4%,以帮助节省至多11亿美元的年度开支。昨日,花旗中国向记者表示,中国仍是花旗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花旗集团的声明表示,银行业是此次裁员人数最多的部门,消费者银行业务部门将裁减约6200人。这家来自于美国的金融集团自2007年以来曾多次裁员,员工人数已减少三分之一,目前员工数约25万。

花旗表示,此次裁员的目的是在进一步削减开支,同时保持在全球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竞争实力。“通过此次裁员,花旗2013年将节约成本9亿美元,而2014年节约成本超过11亿美元。”

虽然花旗并未明确表示这场裁员行动是否波及中国,但该集团表示,花旗持续在中国进行投资与业务发展,未来仍将继续如此。“花旗在中国的业务是一项长期投资,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对未来业务的持续增长和发展我们有着充分的准备和信心。”花旗中国的负责人表示。

实际上,正在经历裁员之痛的不止花旗一家。日前,瑞银集团也宣布,计划关闭德国4家为高端客户服务的分行,裁减至多35个职位。而摩根士丹利、高盛等投行也都在苦心思考如何裁员,以削减成本。

在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下,不少美国银行面临倒闭。日前,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发布一项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共有50家银行倒闭。不过,这一数字少于去年同期的90家。这项数据评价认为,美国的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盈利继续改善,美国银行业在持续复苏。

截至记者发稿时,花旗集团股价上涨6.33%,报价36.46美元。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