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家重绘恐龙新形象 称仅凭骨架想象不科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6 18:00:41

英国艺术家重绘恐龙新形象 称仅凭骨架想象不科学

恐龙睡着以后也可以很可爱。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5日报道,一本名为《所有的昨天》(All Yesterday)的书基于当地科学推测,重绘了恐龙的外貌,彻底颠覆了我们对恐龙的刻板印象。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恐龙全身发亮,瘦骨嶙峋,随时等着扑向自己的猎物。这是科学家们根据恐龙的骨架描绘出来的,问题是骨架不能向我们展示恐龙的全貌,比如它们的脂肪层、皮肤类型、肤色或者体态。

古文学艺术家科斯曼和康威通过对恐龙和其他史前动物的特性进行研究,提出了另一种可能。《所有的昨天》展示了恐龙的新面貌。睡着时的雷克斯暴龙像猫一样蜷缩着,看起来近乎可爱。交配时的剑龙深情款款地看着爱侣,有着别样的温情。一种小型恐龙甚至可以爬树,就和山羊一样。

艺术家们指出,仅凭骨架描绘恐龙的形象是不科学的,它会让可爱的家猫长出可怕的面恐,让娇憨的狒狒变成骨瘦如柴的猛兽。

该书的发布会将于12月7日在伦敦康威大厅召开,届时相关作者将出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