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拟建中国主题公园 将等比例仿制天安门城楼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5 09:29:19

澳大利亚拟建中国主题公园 将等比例仿制天安门城楼
澳大利亚拟建中国主题公园,将按照1比1比例仿制天安门城楼。(资料图片)

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海港大桥作为澳大利亚的标志性建筑和著名景点,在全世界享有盛誉。如今,正在拟建的澳大利亚中国主题公园将跻身其中,成为澳洲新地标。

据外媒12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怀昂市政府日前与澳大利亚中国主题公园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出售怀昂市15.7公顷的土地,用于主题公园的建造。拟建公园位于悉尼以北80公里,分7个区域,总投资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计划于2015年开工,2020年完工。
 
公园以中国风为主题,首期工程将仿制一个1比1大小的天安门城楼。在其他区域还将分别仿照唐宋和明清时期的风格,建造中国传统的小院落。此外,公园内还将兴建一座9层楼高的寺庙,以及剧院、皇家别墅和儿童天地等。作为旅游景点,主题公园可以与悉尼歌剧院相媲美。
 
怀昂市市长道格·伊顿说:“这个项目将把怀昂市打造成为旅游胜地,并为该地区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旅游收益,进而推动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澳大利亚中国主题公园主席布鲁斯说:“这一投资5亿澳元的独特的旅游景点,能创造1000多个就业岗位,为怀昂市带来经济上的繁荣。”
 
公园的兴建和澳大利亚日益增长的中国游客密切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1999年澳大利亚成为首个“中国公民自费出境旅游目的地”资格的西方国家来,中国赴澳游客人数、游客过夜数和消费连年稳步增长。至2011年,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第三大旅游客源国及增长最快的市场,赴澳访客多达54.2万人次,为澳大利亚带来高达36亿澳元的经济收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