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楼三种上法!日本推出阶、梯、攀岩墙一体房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8 15:52:06

神奇小楼三种上法!日本推出阶、梯、攀岩墙一体房屋
 
家庭的乐趣

Naf公司的设计师秋中佐(Akio Nakasa)在网站上写道:“我们旨在创造一种能够促进邻里接触的多功能住宅,与此同时,让更多家庭能够从多种爬楼方式中得到乐趣。”

“攀岩墙在庭院里连接门廊和屋顶,木梯则穿过一个游艺室直通起居室,而通过楼梯则可以从厨房到达洗衣房和晾晒间。站在天台上,可以眺望到远处邻居家的屋顶。”

无独有偶,去年英国的一座基督教堂翻新时,也在堂内一座古老钟塔上设计了攀岩墙,耗资1.2万英镑,是英国首座此类教堂。

教堂牧师说:“在这座钟塔里,我们有一些可利用空间,对待老建筑最好的方式就是重新利用它。要是我们有一片空地,就可以建个足球场或网球场,用于公益事业,但我们偏偏有一座塔,所以就想着,要不就搞个攀岩墙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