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爪子”抓走现金!ATM机诈骗再升级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3 09:32:45

用“爪子”抓走现金!ATM机诈骗再升级
爪状装置在取款人拿到现金之前,就把现金抓住。
用“爪子”抓走现金!ATM机诈骗再升级
警方提醒取款人注意ATM机的异常状况。
用“爪子”抓走现金!ATM机诈骗再升级
叉状装置放置在ATM机内部,能使现金分发槽在客户离开之后保持打开状态。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1日报道,窃贼们通过自动取款机ATM进行诈骗的伎俩越来越丰富。大多数银行卡持有人可能都听说过读卡器,它能从ATM机上窃取用户的详细资料。如今,人们还得提防另一种危险——现金陷阱。 

***爪状装置专门拦截现金

现金陷阱通常放置在ATM机现金分发槽的前端,使用粘合剂或弹簧。最新的现金陷阱是一种爪状装置。窃贼会先在ATM机上做笔交易,并在现金分发槽打开时把爪型装置放进去,拦截用户要取的钱款,直到窃贼来收取战利品。仅今年上半年,该装置就在英国引发2479起案件,大多发生在银行正常营业时间之外。 

警方已经向银行卡账户持有人发出警告,要大家提高警惕,但许多现金窃取装置轻易发现不了。有些直接连接ATM机前端,看起来像是机器的一部分,另外一些如爪状装置,则完全隐藏在ATM机里。因此,取款人仍旧不知道问题所在,简单地认为是ATM机出现故障而没有报案。 

英国林肯郡警方8月份公布了3起案件,一作案团伙在ATM机上一次性盗取到数百英镑。去年,现金陷阱和其他ATM诈骗导致英国损失了29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1亿元),而这类骗局早已遍布整个欧洲。据安全专家称,窃贼用能撑开现金分发槽的设备于今年在法国的ATM机上盗走了100多万欧元。警方警告,任何人在ATM机上察觉到任何异样,比如装置异常或一部分设备脱落,都应该尽快报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