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发现台湾兰屿岛部分地点辐射量较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1 15:00:06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辐射调查组11月20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宣布,经本月10至11日的调查发现核电站低辐射废弃物储存设施所在的台湾东南部兰屿岛部分地点辐射量较高。

台湾民进党内负责核电站问题的立法委员也出席记者会,要求政府对兰屿岛所有地区辐射量进行彻底调查并对当地所有居民进行体检,以消除当地民众不安。

负责此次调查的是日本首都大学东京放射线学副教授加藤洋和樱美林大学教授中生胜美。调查组在兰屿岛北部医疗设施旧址建筑物的墙壁附近测得每小时104微希的辐射量。如果身处该处10小时,所受的辐射就超过被认为是普通人年辐射量上限的1毫希。

不过一同参与调查的台湾政府仪器测量结果显示,该处辐射量属于自然辐射量范围内,加藤等人指出有必要展开更为周密的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