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箭弹袭击 特拉维夫艺术馆转移上百件珍贵藏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0 10:09:57

据美国媒体11月20日消息,以色列特拉维夫艺术博物馆负责人日前表示,由于担心遭到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袭击,他们已经将布鲁盖尔展厅的近200件展品转移至更为安全的地点进行保护。

负责人多伦·J·卢里称:“虽然馆内藏品遭到毁坏的可能性很低,但我们仍不敢掉以轻心,绝不会去冒险。我们将如同保护自己孩子般保护这些作品。”

特拉维夫艺术博物馆是当地顶尖艺术博物馆。此次被转移的藏品中,包括16世纪尼德兰地区最伟大的画家彼得·布鲁盖尔亲人的100件作品。据了解,以色列还有一家艺术博物馆也及时将部分重要艺术藏品转移到地下掩体。

本月10日晚,一枚发射自加沙地带的反坦克导弹击中了一辆正在边境地区巡逻的以色列国防军吉普车,造成车上4名士兵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以色列迅速进行反击,自此双方爆发了新一轮严重冲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