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进攻加沙致13人死亡 埃及要求美国介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6 09:01:18

当地时间11月14日,救援人员在加沙城内扑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巴里乘坐的车辆的火焰。以色列战机当日对加沙地带发射导弹,造成艾哈迈德·贾巴里死亡。

当地时间11月14日,以色列战机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实施轰炸。轰炸一直延续到15日凌晨,造成巴勒斯坦70多人死伤,其中包括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领导人。

中新网11月15日电综合外电报道,以色列15日对加沙北部发动新一轮空袭,造成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人受伤。这使得以色列14日对加沙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13人。以色列的行动遭到埃及与伊朗等国的指责。

埃及总统穆尔西15日批判以色列对加沙的进攻,称威胁地区稳定。穆尔西说,以色列必须明白,埃及不接受侵略行为,这将导致地区局势不稳。

埃及外交部15日称,埃及要求美国敦促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带哈马斯武装人员的进攻。警告称暴力行为可能将升级到失控的地步。

埃及外长奥马尔(Mohammed Kamel Amr)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通了电话,要求美国立即介入,阻止以色列的侵略。埃及召见了以色列大使表示抗议。

伊朗外交部15日谴责以色列的行动,称这是“有组织的恐怖主义行径”。发言人媒赫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说,伊朗强烈谴责以色列军队屠杀平民的犯罪行为。他说,这次进攻行动是“有组织的恐怖主义行径”。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宣布对加沙地带武装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同时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目标实施了一系列空中打击。分析人士认为,除对以南部近日遭哈马斯密集火箭弹袭击予以强力反击外,内塔尼亚胡做出这一决定亦有影响明年初选举选情的考量。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