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赴美高校留学人数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4 14:06:26

中国日报11月14日消息,据国际教育协会(IIE)出版的最新国际学术流动性年度报告显示,2011至2012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达到近20万,再创历史新高。

该份名为“开放门户2012”的报告显示,本学年在美高等教育机构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达到194029人,比前一学年增加了23%;特别是在本科阶段,中国学生入学总数增加了31%

2011至2012学年在美国学院及大学就读的国际学生总数达到764495人,比上学年增加6%,国际学生数量创历史新高。而这一增长主要是由来自中国学生数量的增长所驱动。

该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在所有派遣学生赴美国家中仍排第一位。

美国驻华使馆高级文化官员耿欣(Lisa Heller)表示,美国为能够接待包括中国在内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而感到自豪,对有这么多的中国学生把美国视为留学首选目的地而感到荣幸。

她也同时表示,中国学生在美学习,不仅可以丰富他们的教育和职业前景,也会成为加强两国间友谊的纽带。

与此同时,中国已成美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第五大接待目的地。2010至2011学年共有近15000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增长了5%

 (来源:中国日报 秦仲维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