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贝克汉姆“脑袋不灵光”?新西兰总理不认账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7 08:43:59

调侃贝克汉姆“脑袋不灵光”?新西兰总理不认账
约翰·基被指调侃英格兰巨星贝克汉姆“不够聪明”。
调侃贝克汉姆“脑袋不灵光”?新西兰总理不认账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历来口无遮拦。


据英国媒体11月6日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1月5日作客一档晨间电视节目,否认他曾经批评英格兰足球巨星贝克汉姆“脑袋不够灵光”。

本月2日,新西兰电台报道称,约翰·基当天与一些学生举行座谈会时,谈及自己的儿子与贝克汉姆的一次45分钟的会面。约翰·基说,2008年贝克汉姆随洛杉矶银河队来奥克兰参加表演赛,他表现得很友善,但似乎“头脑不清楚”。

这番言论随即得到一些英国媒体的关注,许多报纸以“新西兰总理认为贝克汉姆不够聪明”为标题报道了此事。

“这是有人自以为听到我说了这番话……”约翰·基5日在电视节目上回应说,“我不打算参与这场无聊的论战,否则的话,以后类似的麻烦事就会接踵而至、没完没了。”

当主持人问到上述言论是否意味着他否认说过贝克汉姆不够聪明时,约翰·基并未正面作答,他说“我的意思是有人自称不经意间听到了一场私人对话,那只是他们想当然罢了”。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历来口无遮拦,他曾因为嘲笑新西兰原住民毛利族人有吃人习俗而惹众怒。

2010年5月13日,约翰·基出席一场旅游业会议时当着大约200名与会者说:“幸好我是在与纳提波罗乌部落的人一起进餐,而不是他们的邻居塔霍部落。那样我就会成为‘盘中餐’,那可不太妙。”这番话不禁让人联想到原始部落抓住敌人后吃人肉的野蛮习俗。

塔霍族人对此言论感到极为不满,其部落代表在媒体上公开指责约翰·基的玩笑庸俗、与总理的身份不相符,多位毛利党议员也对约翰·基的不当言行表示失望。随后,迫于巨大的舆论压力,约翰·基不得不公开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