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免费提供童话公用电话 推广俄民俗传统、促旅游发展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7 08:46:50

莫斯科免费提供童话公用电话 推广俄民俗传统、促旅游发展
莫斯科“童话公用电话”将在新年前夕闪亮登场


加菲猫、小龙人、美人鱼、葫芦娃、奥特曼、哆啦A梦……和童话中的这些偶像人物通话可能是童年的你我心中最美好的愿望。你想得偿夙愿吗?那么就在新年假期去莫斯科吧。

据俄罗斯媒体11月5日报道,莫斯科市议会将在新年前夕安装“童话公用电话”,莫斯科人和来莫斯科旅游的游客都可以通过这种免费的公用电话给冬季童话故事主人公拨打电话,向他们送上祝福或者许下自己的心愿。

该计划的负责人阿列克谢•科兹洛夫斯基透露:“这些电话亭将被精心装饰,确保你能轻易找到它,并且通话完全是免费的。” 届时莫斯科剧院的演员将承担“电话另一端”部分童话人物的扮演工作。

据报道,落实该创意不仅仅是为了庆祝新年,更是作为“莫斯科童话地图”活动的一部分。后者是由莫斯科侨民协会于2010年发起的,活动专注于收集与童话有关的有趣地点、文化活动和童话人物主题博物馆的信息。该活动的参与者指出,安装“童话公用电话”的主要目的在于推广俄罗斯民俗传统,促进旅游业发展。

目前,这些即将“闪亮登场”的童话人物的名单还没有确定,电话亭的具体位置也待定。

俄罗斯童话有别于其他任何国家的童话,无论在童话人物形象上还是情节构造上都有独特之处。比如俄童话里的老巫婆形象就深得人心,俄罗斯的亚罗斯拉夫州不仅在每年6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为老巫婆举行庆生活动,还专门建立了老巫婆博物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世东)


 

标签: